学科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赴白马湖实验室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7-28  点击量:

7月27日,材料学院方征平院长、俞峰书记、能源电子材料团队钟宇飞教授、王维燕研究员、王海桥教授、张艳教授等一行赴白马湖实验室开展调研交流活动。白马湖实验室副主任范海东、发展合作部负责人罗一凡、张国民、以及太阳能利用团队贺海晏、黄绵吉研究员等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白马湖实验室范海东主任对我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发展合作部部长罗一凡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布局、科研成果等情况。她提到白马湖实验室是经浙江省政府批准,由浙江省能源集团牵头,联合浙江大学、西湖大学共建的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围绕太阳能转化与催化、氢能与储能、能源清洁低碳利用三大集群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初步构建政府—学校—企业—协会协同共进的良好科研生态。能源电子材料系主任王维燕研究员就能源电子材料团队建设情况、科研布局、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汇报了团队在晶硅及钙钛矿太阳能光伏材料方面的科研布局和重要进展。随后双方就创新平台建设、太阳能光伏材料领域的合作内容及模式进行了深入沟通。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双方均表示在研究方向上有很大的契合点,今后将在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多方面开展更广阔的合作,实现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