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科研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院2名学者荣登“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发布日期:2023-10-24  点击量: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2023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3),我院方征平教授、沈昊宇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同时我院方征平教授及其课题组成员霍思奇博士(2020-2022年在我校从事博士后研究)入选“2022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是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与Elsevier数据库合作的项目成果。榜单以Scopus数据库为依据,基于引用次数、H因子、HM因子等6种指标,从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榜单”(Career-long impact,关注学者整个学术生涯的综合影响表现)和“年度科学影响力榜单”(Single-year impact,聚焦学者上一年度学术成就)。

入选该榜单,意味着我院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较高的国际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获得世界学术界的极大关注,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科与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和科研工作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