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群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群团 -> 党务工作 -> 正文

清风拂面扬正气,党史溯源守初心——材料学院党委赴余姚横坎头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7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推动“八八战略”走实走深,2023年11月25日,材料学院全体党员来到横坎头村,通过探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深入学习、实地体验“红色引领、绿色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在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党员们参观了浙东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何克希将军纪念室、谭启龙同志旧居等,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诉说着可歌可泣的浙东革命斗争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浙东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足迹,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光荣而伟大的革命历程。

随后,党员们来到横坎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横坎头村的两封回信,了解横坎头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从一个经济薄弱村、发展成为全国文明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革命老区发展振兴之路。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从浙东红色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领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增强了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将继承光荣传统,不忘初心使命、坚守廉洁自律,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展现更强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