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材料学院举办2022年新任教师教学沙龙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17  点击量:

           

为更好地引领新教师、青年教师潜心育人、追求卓越,进一步发挥教学名师、教坛新秀等优秀教师的模范作用,根据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新任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计划,由材料学院承办的首场主题教学沙龙活动于2022年11月15日下午在NE209顺利召开。座谈会邀请钟国伦教授、高分子材料系副系主任邓萌副教授、高级实验师程捷老师与来自材料学院、生化学院和机能学院的2022年新任教师交流教学工作经验。教务处处长沈昊宇、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峰、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管徐晓红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闫红强主持。

俞峰副书记在交流发言中提到,青年教师是学校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立德树人方面承担着重要职责,他勉励青年教师要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时刻以对标“四有”好老师的内涵和要求,不断提升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要主动学习,抓住各种机会向经验丰富的老教师请教,不断提升教学研究水平;要有仁爱之心,学会尊重和欣赏学生。俞副书记表示学院将尽全力帮助教师成长,为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提供舒适的环境和良好的氛围。

之后,钟国伦教授、邓萌老师、程老师分别就教学内容设计、在课堂中抓住学生的兴趣、开拓教学资源、挖掘课程思政及实验课前准备工作等方面与新教师做了详细分享与深入交流。

沈昊宇处长也与新进教工做了充分交流,说明了举办新进教师教学沙龙活动的初心,希望通过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提升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增进教师间交流。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能促进专业间、学科间、课程间的融合。这次新任教师教学沙龙系列活动是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第一次尝试,希望能通过这样的形式更好的服务老师,并且为老师们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老师的第一责任是做好一个老师,一个学生喜欢的老师,希望每一个新老师能找到自己的定位、团队,在学校生根发芽,为学校、学生、为自己做更多的事。   

最后,闫红强副院长感谢参加沙龙的嘉宾和各学院的教师们。希望参加沙龙的老师们都有所收获,新教师们的教学工作刚刚起步,在以后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如果遇见问题,随时与学院沟通,学院会尽全力帮助大家来提高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