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与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国骅建设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红色“廉”盟

发布日期:2024-01-18  点击量:

为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挖掘政企校三方廉洁资源,打造集政府、高校、企业于一体的廉洁文化联合体, 2024年1月16日下午,学校与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国骅建设有限公司政校企“红色‘廉’盟”合作签约仪式在国骅建设四楼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光杰、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乐铁峰、国骅集团副董事长兼城市更新产业集团董事长、总裁杨小青,与学校相关部门、学院代表、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国骅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活动。



黄光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签约是政校企之间强强联手的重要举措,以退伍老兵们的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以英雄旗帜凝聚民族精神,将其中蕴含的价值引导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动力转化为广大师生思政教育的精神财富,希望以此次“政校企”合作为契机,相互学习、共同发展,携手共进。

杨小青代表国骅集团向参会领导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老兵驿站建设等情况;土建学院执行院长王银辉介绍“浙大宁理土建学院——国骅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技术中心”情况;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俞峰介绍了红色“廉”盟计划。

浙大宁理材料学院党委及土建学院党委、宁波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党支部、国骅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三方签订了“红色‘廉’盟”合作共建协议,并举行“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就业实践实习基地”“退役大学生士兵就业创业驿站”授牌仪式和工程技术中心揭牌仪式。



红色‘廉’盟”合作共建签约,旨在通过共建可视、可学、可研的校企内外廉洁文化教育实践基地,建立由校企政三方共同的打造廉洁文化传承创新阵地,使之成为新时代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立体化网络思政平台矩阵,探索廉洁文化共建共享共融共成长模式,是材料学院“清风材苑”廉政教育文化品牌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