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材”绘党史画卷实践团在2022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2-09-22  点击量:

“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916日,“青春向党喜迎二十大 建功立业奋进新征程”学校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在SB102举行。学校团委书记周春晓、团委全体团干部、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以及20支入围决赛的实践团队参加风采大赛。

在风采大赛现场,各团队采用PPT、视频、现场歌唱等丰富多彩的方式,从实践背景、项目意义、实践过程、实践成果等方面,重现实践场景、讲述实践心得、展示实践成果。其中,来自材料学院的暑期社会实践团——“材”绘党史画卷实践团也以独具匠心的方式将专业与艺术相结合,用艺术来描绘党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材料学子心中的党史蓝图。

经过线上投票和线下答辩的激烈角逐之后,材料学院“艺术与思维的碰撞‘材’绘党史画卷”实践团获得“学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十佳团队和最具影响力团队”称号。


“材”绘党史画卷实践团主旨将材料学科与党史的结合,既凸显了专业性也能够很好的学习到党史。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它是爱国爱党、明智担责、鉴今资政,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

经过为期十天的返乡实践,“材”绘党史画卷实践团最终以“色稿、vlog、故事与画板相结合的方式”呈现出了自己的实践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