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中心简介

【发展历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背景下成立,旨在承担学院有关的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等工作。

【目前情况】中心实验室总面积约1500平方米,共有教学实验仪器设备300余台套,价值约1200万元。下设高分子物理实验室、高分子化学实验室、高分子材料加工实验室、高分子材料与工程实验室、材料化学实验室、材料物理实验室等6个教学实验室和19个科研实验室。其中材料化学实验室和材料物理实验室正在按计划建设中,将在2023年底前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中心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5名。

【运行模式或未来发展】中心本着“集约资源、开放共享、提升效益、强化安全”的核心理念,在满足学院本科教学的前提下,鼓励教师、学生使用中心实验室开展相关科研工作或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着力提升中心实验室的开放共享效益。同时,为实现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人文精神和科学素养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努力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中心将不断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探索设计适应学院学科特点及自身系统性和科学性的、完整的实验教学课程体系,全面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工程意识及综合分析、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具有创新能力、创业精神的应用型人才。(202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