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16  点击量:

2023年12月13日晚,材料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模拟法庭隆重召开。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仇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团委副书记陈艳,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生化学院团委书记钟垚,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锦博,以及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翁苏桐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仇芳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校团委、兄弟学院学生会及大会筹备工作组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与会的各位代表和全院青年学生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她肯定了第一届学生会开展的工作,并向新一届学生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勇当时代先锋。学生会要担负起带领全体同学拥护党的统一领导、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引领价值选择方向的历史重担。二是要担当服务职责,牢固桥梁纽带。学生会要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的工作职责和初心使命,深入同学中进行调查研究,切实了解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第三,发挥专业能量,贡献青春智慧。学生会要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心怀“国之大者”,聚焦“科研强国”战略,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校团委副书记陈艳代表校团委会对我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第一届学生会在建设科研创新、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积极推进学院的文化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希望发新一届学生会能继续以饱满的精神,高昂的斗志,为学院同学的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的学习环境。

生化学院团委书记钟垚代表兄弟学院致贺词。他对材料学院学生会一年来的高质量发展表示祝贺。同时也表示,生化学院与材料学院一直以来保持着良好的交流关系,两院也将继续开展学生会层面的互动与交流,争取让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串联起两院的深厚情谊。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赵锦博代表校学生会致贺词。希望校学生会与材料学院学生会在今后能够更好地相互学习和合作,更好地为学校广大同学服务,为学生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开幕式结束后进行正式会议。

材料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赵锦博代表学院第一届学生会以《“天生我材,铸就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开启新征程》为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范帆同学宣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分别提请大会审议。

经过全体代表认真审议,大会一致通过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同时,选举产生了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学院团委书记翁苏桐对于代表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热情和态度表示了肯定。对学院全体学生青年寄予厚望,希望团学骨干要继续扎实推进团的组织和工作创新,为学院、学校事业繁荣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属于“材料学子”的力量。

闭幕式在激昂的团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