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兼职教授 -> 正文

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王浩教授

发布日期:2022-04-08  点击量:

王浩教授现任澳大利亚南昆士兰大学(USQ)未来材料研究中心(Centre for Future Materials,前身是Centre of Excellence in Engineered Fibre Composites)主任,是USQ学术委员会成员,USQ研究委员会成员和USQ ERA专家组成员,昆士兰大学的名誉教授。澳大利亚工程师协会研究员(FIEAust),Special Casting & Nonferrous Alloys、Open Journal of Corrosion编委。

王浩教授所领导的USQ生物质复合材料和绿色混凝土研究团队研究重点在三个主要领域:生物质复合材料和化学品(包括天然纤维复合材料和生物聚合物);绿色水泥和混凝土(包括地质聚合物);农业和工业废物利用。在过去十年中,王教授与中国,英国和美国的国际知名科学家建立了许多研究联系,并与当地工业开展了许多研究合作。他在主要国际期刊上发表了超过160篇SCI论文,h指数31,总引用数超过4500。他还是五个国际期刊的编辑和编辑委员会成员。

近几年,王浩教授与本校方征平教授课题组建立了密切的科研合作,2016年合作申请的“超支化膨胀型阻燃剂修饰石墨烯的可控制备及其阻燃环氧树脂研究”获得国家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资助,目前项目进展顺利。

王浩教授于2016年12月15日受聘为我院兼职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