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量:

9月23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启新大讲堂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此次开学典礼请到了学院院长方征平,党总支副书记俞峰,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和副主任、班导师、班助、全体老师和2022级新生,伴随国歌的奏响,本次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本次开学典礼由辅导员包静昇老师主持。学院院长方征平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各位2022级新生的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提到,各位学生要怀揣梦想,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做出不懈努力,做一个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新时代青年;脚踏实地是实现梦想必不可少的助推剂,进入大学更要学好本领,培养家国情怀,学以致用。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峰老师为新生寄语。“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那么材料学院作为2021年9月成立的学院,希望能与新生们共同成长。对此他提出了三点希望,即于感性中孕育创新思维,创新则是未来是年轻人的心声;于感动的梦想中前进,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前行,笃行不倦;于拼搏中永葆青春奋发,在未来的四年中可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并以一句英文结尾,勉励同学们所有的成长都发生在舒适圈之外。

戴上便是材料人。学院各领导们为各班级新生代表佩戴院徽并合影留念。他们胸前的院徽代表了他们正式成为了材料学院的一员,也代表了他们将在接下来的四年不懈努力,取得属于自己的荣誉。

专业原来有如此魅力。各专业的系主任带大家领略了各专业之美。首先是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张艳教授为各为新生介绍了高分子材料与工程这个专业,她提到高分子专业的发展势头持优,现正在努力发展国家级一流专业;之后是能源电子材料系主任王维燕教授为大家介绍了能源电子材料在生活中的应用,而且是国内首个以能源电子材料为特色的专业,且师资力量丰富,有利于新生的整体发展。

我对新生有话说。来自2020届高分子毕业生金梦如和2022届毕业生舒婷与朱展君以视频的方式代表校友,为各位新生带来祝福。在视频中,他们用自己的亲历提出了对新生的期望,希望大家能不枉自己的大学生活。

来自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01班的陈妮妮代表老生发言。她分享了自己这两年来在大学的成长和经历,并对新生总结了如下经验,合理安排,目标明确,规划好自己的课余时间来充实自己;尊师肯学,持之以恒,多参加科研竞赛提升自己的素质水平;勇于尝试,充实自我,积极参加学校组织和学校活动,实现自我价值的提升;提升思想道德,遵守制度,成为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  

最后,来自高分子材料与工程221班孙萌萌作为2022级新生发言,他提到,在告别高中生活之后也不能松懈,努力充实大学生活,坚定信念,树立理想以积极的态度伫立于时代潮流之中;提高生活素养,同时,多看、多读、多学也是在大学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习惯;注重知行合一,在四年的学习中努力向前。

2022级材料新生的到来为学院注入了新鲜血液,带来了新的梦想,更带来了一份新的希望。希望2022级学子们带着满满的祝福去迎接和拥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