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政学企共话新发展——材料学院一行赴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

发布日期:2022-11-13  点击量:

11月8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方征平、党总支副书记俞峰、副院长钟宇飞、能源电子材料系教授一行前往宁波东方日升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合作交流。宁波东方日升副总裁徐敏、研发高级总监刘亚锋等接待了学院一行。宁海县发改局、科技局、重点工程管理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交流。

交流会上,方征平院长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定位、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内容做了交流汇报。他指出材料学院面向宁波产业,积极布局、深度参与,全面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源电子材料系主任王维燕介绍了能源电子材料系的建设情况,并重点介绍了未来发展目标和研发方向。东方日升领导对公司基本情况、主营业务、重点产品作了介绍。宁海县发改局副局长叶光明介绍了宁海县的配套政策。随后,三方就太阳能光伏材料研发方向及平台共建等内容展开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在平台建设、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期待双方持续推进更加深度的合作。

交流会后,在公司领导陪同下,学院一行参观了公司展厅及晶硅光伏组件制备和表征车间,对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规划有了更深入了解,也更全面了解了公司在太阳能光伏方面的发展水平。

通过此次沟通交流,双方明确将在太阳能光伏材料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为地方、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