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生化学院、材料学院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11月2日上午,生化学院、材料学院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体学习会,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聂迎娉副教授作题为《二十大报告中的数字密码》的专题辅导报告。两个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生化学院党委书记楼文军主持。

△上图为聂迎娉副教授作《二十大报告中的数字密码》专题辅导报告

聂迎娉副教授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背景以及重大意义,并围绕二十大报告原文,系统梳理和解读了报告中“1个深邃鲜明的主题”“3件大事”“16个方面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4个方面里程碑意义”“2个结合”“6个坚持”“1个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5大特色”等精髓要义。

聂迎娉副教授的报告给老师们留下深刻印象,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辅导报告深入浅出、系统严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也让大家更加清醒地认识到在新征程上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图为专题学习会现场

会议还就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了部署。会议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同志主动学,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硕士点申报、一流学科创建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更实的举措、更优的作风扛起新使命、书写新篇章,扎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