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践行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材料学院党总支主题党日活动在鄞州区咸祥镇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11-2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学院党建实践活动,凝聚学院教师思想力量。材料学院党总支于11月19日赴宁波市鄞州区咸祥镇开展了“践行二十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的主题党日活动,总支的全体教师党员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咸祥镇芦浦村的鄞州区英雄烈士纪念广场。主建筑物为“鄞州英雄烈士纪念碑”、“罗浦暴动群雕”和“鄞州革命烈士史迹陈列室”,现为区级革命烈士陵园,并列入市、区两级爱国主义教育重要基地。广场上的纪念碑建于1998年8月,为纪念1927年5月19日咸祥镇芦浦村农会在奉化区松岙镇湖头渡村农会的协助下,联合在芦浦村发动了宁波地区第一次农民暴动,向国民党反动派打响了第一枪,史称“罗浦暴动”而建。老师们在参观中感受革命烈士的民族气节,体悟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追思历史,展望未来,为今日的奋斗更添精神动力。

随后大家来到咸祥镇横山村,沿着横山古道登顶横山烽火台。横山古道曾是防卫倭寇和西方列强威胁的一道重要关隘,也是侦察敌情、奋勇而战的一大要塞,具有极其重要的军事战略意义。横山烽火台面朝东南的象山港,是建于明代的抗击倭寇的烽火台,20世纪50年代曾由中国人民解放军改建为瞭望台。在山顶由解放军修建的营房中,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峰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微党课,他从大会的主题、“三个务必”、新时代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六个必须坚持”、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等角度出发,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核心内容。这种情景交融的学习方式加深了党员老师们对整堂微党课的学习记忆,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会于心、践于行。

本次活动通过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使学院党员教师更好地学党史、悟思想,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核心内容,进一步加强了材料学院党员教师队伍的思想建设与组织建设。岁月能改变山河,时间能冲淡记忆,但精神之光永远不会暗淡,材料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在革命先辈百折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激励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伟大目标,培养出更多基础深厚、能力过硬、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