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踔厉奋发,材赋未来——材料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2-12-0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12月2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了2023届毕业生大会暨就业动员会,学院副院长闫红强,教务员、毕业班班导师、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由学院副院长闫红强主持,他强调,毕业生就业是大学生涯里的一件大事,大学生既要在校学好本领,也要将课堂所学与国家需要、社会实际相结合。找准自己的定位,脚踏实地,稳扎稳打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会上教务办吴曦、励琼一针对毕业生目前面临的毕业设计、学分修读、毕业论文等环节作了详细的讲解,毕业班辅导员包静昇则对2023届的就业形势做了分析,通过目前的数据可知2023届的就业形势依旧严峻,希望毕业生们能够稳就业,早就业,甚至可以考虑多种就业方向。同时包静昇还进行了毕业生就业安全教育,各位毕业生们一定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通过正规渠道求职,例如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宣讲会及企业的官方网申通道等,避免遇到电信诈骗事件。最后为毕业生们讲解了如何线上申请和签署三方协议等毕业生们关心的问题。

 

 

大会还邀请到了宁波家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人事经理开展了一次企业招聘宣讲,同学们反响热烈,不少同学针对该企业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

最后,毕业班辅导员包静昇对2023届毕业生做了就业动员,她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深刻认清就业形势,他指出虽然市场就业形势严峻,但我们新材料方向的就业前景还是很广阔的,高端企业的人才需求量仍然非常旺盛,希望各位坚定就业信心;第二,明确就业目标。通过对自我的分析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岗位,有针对性的去了解市场,放平就业心态;第三,拓宽就业渠道。她提到,各位毕业生们可以做好几手的准备,增加就业成功率;第四,珍惜就业机会。“先就业再择业”是一个可取的方法,要积极主动就业;第五,做好就业准备,提前拟好求职简历,弄清就业手续流程,参加各项就业技能培训。

踔厉奋发,材赋未来。预祝各位毕业生们都能拥有一个光明美好的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