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量:

2月17日,材料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中层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结合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方向。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光杰,学校督导组成员、人事处处长王高合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俞峰主持。

材料学院党总支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规范撰写发言材料等工作,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王高合在会前对对照检查材料作了审查,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并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会上俞峰代表学院做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党员中层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针对工作中的不足和缺陷,班子成员进行深刻自我检查,认真严肃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查摆问题,在提意见时本着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工作、振奋精神的良好效果。

黄光杰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能够直奔主题,从工作全局出发,通过红脸出汗的方式,指出班子及成员的不足和改进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他强调,学院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铆钉目标,团结一致,以更高的站位不折不扣做好以下工作:第一要讲政治、讲宗旨、讲担当,以攻坚克难的精神为人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第二,以人才培养为宗旨,实现教育为学生提升价值的最终目标;以科学研究为发展手段,通过有组织的科研,建设材料领域新高地。第三,学院领导班子要凝心聚力,通过发挥各自所长,不断加强团结协作,切实提高凝聚力和战斗力,持续做好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工作。

会议要求全体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严的要求抓好问题整改,以更高的标准推进工作落实,为加快实现“省内一流、全国百强”办学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