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赴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交流

发布日期:2023-02-23  点击量:


 2月20日,材料学院院长方征平、副院长钟宇飞一行12人赴浙江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调研交流活动,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先明、副院长杨叶峰、江国华及部分系、研究所负责人和骨干教师等13人出席了本次交流活动。

张先明院长对我院一行人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双方院长分别从各自学院的发展历程、组织架构、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浙理工材料学院纤维材料工程研究所、生物基功能材料与纤维研究所等研究所及我院高分子材料系、能源电子材料系科研团队就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成果进行了学术交流。双方均表示在研究方向上有很大的契合点,未来可以在材料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研究开发等多个领域深入开展合作。

随后双方就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工作开展了讨论,就后阶段学生培养要求及管理方式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共识。学院硕士生导师与2022级联合培养研究生及学生现阶段第一导师进行了详细沟通。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学院双方加深了了解,并表示以后要以人才培养为纽带,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与学术交流,共同推动双方学院在学科科研、专业建设上的高质量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