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对接中东欧:材料学院与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工程学院开展国际合作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材料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拓展国际科技合作,相关科研团队与欧洲和澳洲的知名学者展开了长期的互动交流和深度合作,并在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联合攻关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近期学院又主动对接中东欧高校,将朋友圈拓展到了匈牙利。

5月19日,第八届中国(宁波)—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交流会开幕式暨第二届中东欧国家智库论坛在宁波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活动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教育厅主办,宁波市教育局、浙江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职业院校产教联盟协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提供支持。开幕式上,学院院长方征平教授与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工程学院签署了中匈先进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双方将创新机制,共筑平台,在新材料及其相关应用领域开展国际科研合作。

5月22日,匈牙利赛格德大学工程学院院长Istvan Biro教授来到我校材料学院进行了实地考察交流,材料学院院长方征平、党委书记俞峰等一行进行了接待。座谈会上双方就两校间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探索合作机制进行了深入探讨,对促进教育、科技和人才资源在两校间的互动和交流具有积极意义。

学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耕中东欧教育合作土壤,延伸和拓宽“一带一路”教育国际合作,着力做好平台搭建、项目开发、人才培养等工作。

塞格德大学是一所拥有400多年历史的匈牙利国立研究型大学,是匈牙利的顶尖学府之一,也是中东欧首屈一指的高等教育机构。根据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塞格德大学是匈牙利排名第一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