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火安全材料团队参加2023年阻燃学术/行业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

2023年5月14日至17日,2023年阻燃学术/行业年会在广州日航酒店成功举办。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火安全材料团队方征平教授、李娟研究员、郭正虹教授、王炳涛副教授、柴娟和夏衍博士参加会议。在此次会议中,方征平教授主持了会议的部分议程,展示了其在阻燃领域内的高学术水准和广泛影响力,并为会议的成功召开和高质量的学术氛围做出了重要贡献。王炳涛副教授在会上做了题为《磺化SEBS离聚物阻燃增韧透明聚碳酸酯》的精彩学术报告,成功吸引了许多专家和企业的关注和咨询,他们希望能够与火安全材料团队建立更长远的合作关系,一同推动阻燃材料领域的研究和发展。此次会议为学术交流和跨领域合作搭建了重要的平台,对全球阻燃材料领域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参加本次会议的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浙大宁波理工学院、金发科技等多个国内知名高校、企业。王玉忠院士、吴锋院士、张立群院士、瞿金平院士、李建军院士(外籍院士)、胡源教授、唐涛研究员等知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议题包括多种高效阻燃剂的设计、开发与应用,阐述了高分子材料的阻燃机理、阻燃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阻燃剂可持续发展所面临的挑战和应对措施。同时,与会者分享了关于阻燃材料在轨道交通、新能源等领域内的研究进展和需求,探讨了阻燃剂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等前沿研究资讯。

本次活动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阻燃材料专委会、中国兵工学会阻燃材料专委会、北京理工大学国家阻燃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办,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泰思泰克(苏州)检测仪器科技有限公司、国际溴工业协会(BSEF)、杭州捷尔思阻燃化工有限公司、星贝达(北京)化工材料有限公司、洛阳中超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耐驰科学仪器商贸(上海)有限公司、山东旭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PINFA中国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