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周】顶尖人才团队邀请专家交流“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进展及关键技术”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

 2023年5月16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赋未来”学术论坛第六期开讲。本期论坛邀请了西南石油大学俞健特聘教授作“晶硅异质结太阳电池产业化进展及关键技术”报告。材料学院党委书记俞峰,顶尖人才团队骨干教师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能源电子材料系系主任王维燕教授主持。

俞健教授团队主要开展光伏新能源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及产业化推进,近年来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重点研发项目、四川省高新技术重点研发计划等高效硅基太阳电池及新型光电器件科研项目。在Nature、Nature Energy、Advanced Materials等高水平期刊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17项,产学研成果获得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交流会上,俞健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南石油大学光伏新能源现代产业学院的发展定位、研究方向布局、前期科研进展。随后重点介绍了高效晶硅太阳电池发展,晶硅电池铜金属化技术、高功率高可靠性光伏组件技术的产业化进展以及团队前期研究进展。之后双方就晶硅电池金属化及封装技术的关键问题和未来发展趋势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双方希望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助力双方共同成长,实现共赢。

会后,俞健教授一行参观了能源电子材料系的部分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