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我们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加深全体教师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理解,材料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经验交流会于5月16日下午在NB106召开,会议专门邀请机能学院张学昌教授就如何开展工程教育认证工作开展主题交流,会议由副院长闫红强主持,高分子专业全体教师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19085803

交流会上,张学昌教授从工程教育认证理论、以学生为中心、以成果为导向、持续改进机制、支撑条件五个方向,详细介绍了机能学院的经验做法和个人的工作体会。同时,会议就课程建设、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的持续改进、以及学院专业认证中存在困难开展了深入探讨。

微信图片_20230519085757

工程教育认证是学校工科专业内涵式发展的契机,是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抓手。学院坚持将主题教育与学院教学发展结合起来,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靶向施策破难题,针对本科教育合格评估和专业认证工作中存在的基础不扎实,制度不健全等问题,研究制定出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质量评价与持续改进工作实施办法》《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实施办法》等15个文件,完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细则(试行)》等4个文件,通过建章立制实现“长久立”。通过此次交流会,各位教师进一步明确了专业认证工作具体要求。下一步学院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进专业工程教育认证工作,促进高分子材料专业全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