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辅导员喜获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5-23  点击量:

近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2023年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以“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分设坚定守护“红色根脉”,讲好红色教育故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讲好发展成就故事;奋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讲好青春奉献故事三个赛道。大赛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09所高校的610位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复赛评审,共有120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

经过与来自全省本科、高职院校选手激烈角逐,材料学院辅导员翁苏桐获得浙江省高校思政微课大赛一等奖!

5F48C

图1 比赛结果截图

E8C3

图2  翁苏桐复赛视频截图

在决赛的现场,翁苏桐用自身的生活所感所想,栩栩如生地描绘出了一座“千岛之城”的共同富裕之路,展现了“八八战略”中的浙江蓝图。

图3  参赛选手合影(左一

我院坚持将思政微课大赛作为思政教育工作的重要平台,聚焦青年需要,拓宽思政教育思路,适应青年口味。后续我们将继续围绕主题教育,把好思想之舵,不断践行“八八战略”的卓越成效,讲真、讲实党的创新理论,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赓续红色根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