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寻根溯源传思想,学思践悟促行动—材料学院党委赴宁海梅花村开展主题教育现场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量:

“梅花村会议精神”是“红船精神”在宁海的一个缩影,梅花村的梅花见证了“红船精神”的沿袭与传承,见证了浙东革命的开篇与胜利。2023年5月26日,材料学院全体党员来到梅花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

梅花村会议纪念馆,位于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岔路镇文物保护单位梅花村会议旧址内。抗日战争胜利后,国民党发动了全面内战。1947年1月,著名的“梅花村会议”就在这里召开,这次会议成为了浙东革命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集中学习参观了梅花村会议纪念馆,通过实地实景实物,感怀革命先烈英勇事迹,接受党性教育,坚定理想信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党委书记俞峰的领誓下,全体党员在会议旧址现场高举右拳,重温自己在党旗下的铮铮誓言,铭记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担当与使命,再次接受精神上的洗礼。随后各支部组织党员结合理论学习和现场学习交流了心得体悟,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深化了学习效果。

学习研讨后,学院赴十里红妆文化园体验民俗文化,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体会美好婚俗故事;来到岔路镇下畈村考察美丽乡村,体验乡村振兴助力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