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5-20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学院教学情况,及时发现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材料学院于5月18日中午在NE209会议室召开学院成立后的第一次期中教学检查师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峰、院长助理闫红强、专业系主任、辅导员、教学秘书及15名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助理闫红强主持。

会上,院长助理闫红强首先阐述了期中教学检查的重要性,根据前期收集的期中教学情况调查表内容,要求各班增加意见收集的覆盖面,多渠道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峰提出,下一步可采用线上问卷等多种方式收集同学们意见以便学院全方位开展课程效果分析并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2019-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分别从课程设置、教师授课方式、课堂氛围、学习资源等方面积极提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2019级同学提出材料科学与工程基础能否改成闭卷考试,有利于考核知识的掌握情况,邓萌老师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表示今后将根据学校教学要求适当调整考核方式。2020级同学提出能否请英语课的老师在课堂中多讲授四、六级考试的应试技巧,俞峰老师鼓励同学们通过组成学习小组等方式增加学习自主性,建议同学们也可汇总日常学习遇见的疑问,阶段性向相关老师询问。2021级大一同学提出对专业教师的科研方向和实验室资源不是很了解,闫老师提议今后可适当的给大一新生安排关于专业设置和实验室资源等情况讲座,增加新生对专业的认同度,同时还建议学工也可在大一第二学期初邀请高年级同学开展关于科研学习的交流会,加强大一同学对大学期间科研实验能力训练相关情况的了解。

本次期中教学座谈会的开展,有助于学院及时发现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有利于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院将继续优化教学反馈机制,加强学风建设,以促进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