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大咖云集齐献策,凝心聚力谱新篇 ———材料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24  点击量:

5月19日,浙大宁波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揭牌仪式暨首届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学校党委书记胡征宇,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周树红,全体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峰主持。

周树红部长宣读材料学院成立文件,胡征宇书记和韩高荣主任共同为材料学院揭牌。

胡征宇表示,材料学院要认真、科学分析材料学科的专业特色与优势,根据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制定好新学院的建设目标、发展思路、重点任务和战略举措,明确具体教学科研等工作指标,推进专业升级改造。立足发挥好宁波市的制造业优势,构建高质量科技供给体系,激发产学研融合创新势能。在材料学科建设方面凝练方向、办出特色,打造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院。

利时集团总经理金亚雪女士和浙江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张先明教授分别送上了对材料学院的祝福,也表达了要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产学研合作的意愿。

材料学院院长方征平介绍学科与专业介绍委员会委员并对他们的到来表达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胡征宇书记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会议选举韩高荣教授为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主任。审议通过了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专升本)培养方案。会上,各位委员纷纷为材料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就后期的发展规划、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意见。

后续,材料学院将进一步探索新材料与新能源科技前沿的创新突破口,助力宁波市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新材料创新领军城市和产业高地,以建设“省内一流、全国百强”的高水平创新性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为学校早日进入全国百强谱写“材料篇章”。

材料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由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宁波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宁波工程学院、中科院宁波材料所、浙江巨化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利时集团、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金瑞泓科技有限公司、宁波博威合金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经信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