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总结凝练 共促成长|材料学院举行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

发布日期:2022-09-24  点击量:

2022年9月23日上午9:00,我院在NE209会议室举行学院2021年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俞峰、院长助理闫红强、高分子材料系主任张艳、能源电子材料系主任王维燕、能源电子材料系副主任章金兵担任评委。

本次申请结题验收的课题为王炳涛老师的《基于“ERG需求”的<大学化学>》邓萌老师的《以教学效果为导向的高分子物理双语课堂教学改革与研究》。评委们仔细听取各项目负责人汇报,与项目负责人就项目的成果进行深入探讨。闫红强老师充分肯定了两个教学团队为学院教学和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并指出了今后课程的努力方向。《大学化学》课程还应进一步根据开课专业的需求优化课程内容,从相关企业中提取教学案例素材,提高学生对本专业中化学需求的认识,达到提高学生学习大学化学的兴趣和教学效果。《高分子物理》课程应针对高分子专升本班级的同学特点应进一步调整教学内容,增设课后机动学习任务,更好地实现分层教学。

与会评委们纷纷鼓励两位老师进一步优化各自教学改革的项目内容,孵化高一级别的教改项目和教学成果奖。经讨论和投票,两项课题均达到结题要求,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