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教学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主题教育】师生面对面 交流促提升——材料学院召开师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材料学院于2023年5月30日中午在NE209会议室举行了“师生面对面、交流促提升”期中师生座谈会,立足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迎评促建,全面了解学生对学院本科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学院党委书记俞峰、副书记仇芳、各系主任、各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来自各班的20多名学生代表。会议由学院副院长闫红强主持。

俞峰强调,学院坚持将解决学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今年学校即将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这是对学校的一次重大考验,是对学校工作的全面检阅,关系到学校的长远发展,全体师生都要全面参与评估、服务评估,今天召开座谈会深入交流了解同学们学校学习中遇到的困惑和难题,以“小支点”撬动学院发展问题“大整改”,为学院今后更有针对性地持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奠定扎实基础。

座谈会上,各班学生代表将同学们在学习中关心关注的课程教学、作业布置、课堂氛围、课外学习等多个方面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反馈,与会师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当前的一些经验和做法,给同学们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下一步学院将针对座谈调研出来的问题,建立整改问题清单,科学制订整改方案,细化整改具体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院注重听师生心声,听党员建议,进一步了解并推动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重难点问题和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本次师生座谈会的开展,有助于学院及时发现本科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风、学风,促进学院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